Chavit Singson与'Newsbreak 5'提起的诽谤案

2019-05-22 05:25:11 侴缠莓 26
发布于2018年7月18日晚上10:14
更新时间:2018年7月18日晚上10:15

案件被驳回。 Vigan City法院驳回了2006年针对当时新闻节目主编MaritesDañguilanVitug(照片中)以及其他新闻编辑和编剧提交的诽谤案,并通过一份关于当时Ilocos Sur州长Chavit Singson的特别报道。摄影:Angie de Silva / Rappler

案件被驳回。 Vigan City法院驳回了2006年针对当时新闻节目主编MaritesDañguilanVitug(照片中)以及其他新闻编辑和编剧提交的诽谤案,并通过一份关于当时Ilocos Sur州长Chavit Singson的特别报道。 摄影:Angie de Silva / Rappler

菲律宾马尼拉 - 维甘市法院驳回了的11年诽谤案 3名编辑,资深作家,以及2006年获奖的Newsbreak杂志的董事会成员。

7月17日星期二,维甘市区域审判法庭第21分区代理主审法官阿尔扎特宣布了这一决定。

阿尔扎特引用了被告的“快速审判”的权利,因为案件拖延了“11年”,他们的指控者未能将他们提审。

Singson已经针对所谓的“新闻报道5”提起了一个P100万的诽谤案,该新闻报道由以下新闻报道成员组成

  • 主编MaritesDañguilanVitug
  • 在线编辑Gemma Bagayaua Mendoza
  • 商业编辑Lala Rimando
  • 资深作家Aries Rufo
  • 董事会成员Ma-An Hontiveros

Newsbreak现在是Rappler的一部分,Vitug是其中的主编,门多萨是其管理者之一。 Rufo在Rappler担任高级调查记者, 。

Singson曾在2005年5月24日发布的名为“The Second Gentleman”的Newsbreak特别报道中起诉他们。这一系列故事解决了Singson的商业利益及其在阿罗约政府中的角色。 该案件 2007年3月 。

在过去6年来,在检方未能提出被告的提审之后,阿尔扎特发布了7月17日的裁决。 甚至在2012年最高法院驳回了被告提出的“改变场所请愿书”之后。

阿尔扎特说:“案件拖延了11年,此案的悬而未决就像一把悬在被告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,随时准备堕落,从而阻碍了他们作为社会成员的生产力。”

“为了加强社会所有成员的和谐合作,贡献和支持,这个神秘的刀刃必然必须停止悬挂,”法官说。 - Rappler.com